山东​兰陵县驻村干部肩扛责任战疫情 紧抢时间抓生产
2020-02-20 10:42:00  来源:兰陵县驻村干部微信公众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阻击战的号声吹响时,兰陵县驻村干部肩扛责任战役情,有的从年初二开始连续在村奋战二十天,有的主动看护返乡隔离户,有的给任职村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时,驻村干部们又根据复工复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与疫情作斗争、抢时间,纷纷在任职村(企业)组织复工复产,开展帮扶工作,让春天的气息在兰陵的乡村间升腾。

为方便群众的生产,解决群众肩背手扛的生产困难,山东出版集团选派第一书记董卫东,为下村乡孟渊村争取了两座生产桥和两条生产路的项目。在得到要复工复产的消息后,董书记第一时间与施工方联系,在充分沟通,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安全的基础上,项目于2月11日顺利开工。

2月13日,县政协副主席、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长焦中志,到金石铁路专线项目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项目场平、手续办理情况作战图与项目负责人、施工方、监理共同研究制定方案,确保按照作战图时间节点如期进行。

2月14日,向城镇道口村的第一书记引资2000万元的重点项目——瑞丰地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开工建设。几天前,市委宣传部选派第一书记刘景栋、孙晨,就一直与基地种植大户进行联系沟通,就物料采购、施工人员健康安全、疫情防控等细节问题进行商讨,促成项目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开工。近日,两位第一书记一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商讨春耕春种有关事宜,为确保疫情下开展春耕春种,增加群众收入进行提前谋划,为群众进行生产排忧解难。

华能临沂发电有限公司派驻向城镇卜家楼村第一书记侯宝聚、赵兴彬,为不误农时,提前准备,为复工复产打好了基础,促成了项目尽快复工复产。2月15日,该村“田园综合体”蔬菜大棚建设项目复工。复工现场,侯书记再一次嘱咐施工人员严格遵守防护措施,确保防控安全下安全建设。17日,蔬香门递采摘园恢复正常生产,在经过体温测量后,种棚专业户开始春耕春种,草莓栽培大棚进行采摘、打叉,西葫芦种植大棚进行翻耕、整地、育苗有序进行,春耕春种的场景提前在大棚中展现。

2月17日,乡村振兴服务队2队在兰陵县挂职县委副书记孙家常同志带领下,在服务村庄路口,对疫情防控、五大堆清理、村村通和户户通项目建设进行研究安排,并从当下能开展的工作入手,开展了五大堆清理工作,为服务村庄群众打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春节假期仅休息一天的房保华——县老干部局派驻鲁城镇副书记(挂职)、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这几天又在为复工复产在忙活。他到镇内各第一书记任职村,就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复工复产进行安排,并与第一书记深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指导,与种植户一起就复工复产、生产销售和下步发展进行分析讨论。

县交通运输局派驻磨山镇党委副书记(挂职)、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张敏,前些天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近几天他又为帮包企业森源木业复工在忙活,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了安排,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与企业一起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涉稳风险等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完善应急预案。2月17日,经过审核,该企业开始有序复工,运转良好。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战疫情,我们不惧;求发展,我们信心坚定。疫情终会过去,明天终将美好,让我们共待春暖花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