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县柿树岗乡为生命站岗 坚守市场的防“疫”战士
2020-02-19 17: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济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前乡村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的第一时间,有一群人的心就和这片热土的安宁紧紧相连,他们就是坚守市场的防“疫”战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市场人的身影!”柿树市监所所长徐蒙萌动情的说。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徐所长每天都带领着所里的5个年轻人,在没有防护服,买不到N95情况下,仅凭一只一次性口罩,一身深色制服,穿梭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药房药店、工厂企业……他们就是防疫阻击战中的“坚守者”。他们深入农贸市场,查禁野生动物交易和活禽宰杀,强化源头严控;深入商场超市,严查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深入药房药店,检查防疫用品,确保市场供应;深入饭店餐馆,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深入企业工厂,督促防疫用品生产,确保高效产能;他们检查生产流通,打击囤积居奇,发布消费警示,张贴告诫提醒,校准测温仪器,办理投诉举报……他们就是千千万万市场监管人的缩影,也是疫情下维护市场稳定最坚强的防线。

“我是在为生命站岗,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帮助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柿树岗乡卫生院资深医师王邦杰总喜欢将这句话挂在嘴边。“请将你的头发捋上去,我们要为你测量体温。”、“小伙子,请带好你的口罩,这不仅是对别人的安全负责,也是保护自己”、“老人家,要注意保暖,最近血压还高吗”从医近40年的他,是一名真正的白衣战士,深深扎根在柿树岗这片土地,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里的民众。春节期间,王医生“逆行”向前,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大爱诠释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灾难面前,方显担当。不仅有医务工作者、市场监管人,还有那些任劳任怨的社区基层干部,那些可爱热心的志愿者,更包括无数的共产党人。他们大都是平凡的普通人,背后有无数个等待的家庭,职业精神和初心使命让他们毅然决然选择“我报名”。他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筑起了健康防线,也在人民心里筑了一道名为“安心”的防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