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勒三举措为“疫线”干部送上“定心丸”
2020-02-13 15: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弥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弥勒市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渠道、关怀激励干部的主阵地,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在“疫”线考察识别,突出选人导向。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识别干部。一是强化专项考察。市级成立13个督导组,既深入一线督导工作落实,更考察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情况,注重听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以及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动态掌握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履职情况。二是注重综合分析。结合分析研判及平时掌握情况,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既看其一贯表现,又看其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实干表现,全方位掌握干部情况,树立起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

  在“疫”线培养锻炼,强化工作激励。一是注重一线磨砺。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磨炼干部的“练兵场”,将平时分析研判中发现储备的优秀、专业干部充实到防控一线,让干部在一线岗位上锻炼,在严峻环境中成长。二是加强精神激励。及时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凝聚合力战“疫”的正能量。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各级领班子和个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激励全市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

  在“疫”线关心关爱,注重情感关怀。一是解决紧缺难题。针对当前防护物资少的问题,市财政投入经费731万元,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资金24万余元投入疫情防控,及时添加防护设备,在防护物资发放上,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医务、排查、监测等一线干部的需求,确保物资充足。二是加强关心关爱。市委组织部划拨专项党费28万元,用于支持全市21个党(工)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走访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弥勒市对所有一线干部工作用餐给予每人每天补贴保障。同时,及时派出专业人员为奋战一线的干部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干部缓解工作和心理压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