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施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行动
2019-03-20 14:44: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庆国 芦晓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能力,实现首都乡村全面振兴,近日,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等联合印发《强化创新驱动 科技支撑北京乡村振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方案》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优化创新创业载体、实施科技支撑行动、落实科技精准帮扶四个方面为重点,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方案》提出,到2020年,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农业科技创新引领能力进一步强化,北京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75%以上,继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更加完善,形成全国农业高端创新人才的首选地、农业高端业态的聚集地、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创新驱动先行区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核心支撑区,实现农业信息化、智能化、生态化和农村宜居化,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据悉,《方案》的出台是加快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内在需要,对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农业质量效益与竞争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提高农民收入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