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皇菊
2022-11-17 16: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贵州省平坝区安平街道喜客泉村到村任职选调生、党总支书助理 雷静

  电 话:18382168273

  金丝皇菊吐芬芳 满城尽带“黄金甲”

  满地金蕊遍地黄,秋风瑟瑟菊花香。近日,在贵州省平坝区喜客泉村菊花地里,摇曳生姿的菊花正在吐露芬芳,空气中花香馥郁,令人陶醉。采摘人员在花田中忙碌,她们的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喜客泉村年平均气温16.8℃,无霜期273天,水资源丰富,土壤肥沃,种植的金丝皇菊形如绣球,色如黄金,不用化肥、农药,是真正的生态绿色产品。金丝皇菊不仅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而且气味芬芳,属药、茶两用佳品。它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非常受市场欢迎。

  抓一朵鲜菊花或三四朵干菊花放入杯中,再倒入沸水,泡出的菊花茶不苦不甘,清香可口。欢迎来喜客泉村赏菊花、品菊花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