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西村
2021-07-05 10: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红色”翁西村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致富路上越走越红火

  代言人:贵州施秉县双井镇翁西村驻村干部 王世才

  电话:13885568740

  走进翁西,房屋齐整,青瓦、栅栏点缀其中,生活污水处理设备、休闲长廊、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假山水幕精致美观,潺潺流水,荷塘垂钓,木质临水栈道将一道道风景连接,民居壁画有人物、花鸟、虫鱼、古兽,栩栩如生,有力的彰显了苗族图腾这一民族文化。

  翁西村位于贵州施秉县双井镇,民族文化浓厚,田园风光雅苑,红色资源丰富,是全县首个“村级党史馆”成立村。1934年12月26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师进军施秉时留住翁西村,在这里与老百姓结下深厚感情,演绎着很多动人故事。为纪念红军,该村从解放初期至今,每年举办“八一”系列纪念活动,迎接游客上万人。

  近年来,翁西村党支部依托资源禀赋,带领群众发展各种产业增收致富,并全力打造融“民族文化、田园风光、红色驿站”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品牌。欢迎各位前来参观、学习、旅游。(供稿人:邰胜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