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向幸福出发》
2019-03-29 11: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编者按: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对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首要任务。我省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选调生、基层乡村干部作为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重要帮扶力量,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一线,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挥洒辛勤汗水、付出大量心血,为加快全省脱贫攻坚步伐作出了重要贡献。近期,庆阳市扶贫一线干部利用参加党校培训机会,组织编排了脱贫攻坚情景剧《向幸福出发》,演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该剧立足于庆阳市某县乡镇村组,以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为主线,真实表现了基层扶贫干部矢志扎根农村、心系群众、真帮实扶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和鼓舞了全市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工作心声和人生感悟。

 

  开展扶贫工作,既要扶眼前,也要扶长远 

  (情景剧编剧及导演,庆阳市西峰区委农村工作部干部 田飞)

  从参加工作起,就一直在扶贫岗位,我觉得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中担当排头兵、先锋队。贫困户是脱贫致富的真正主角,个别“失志型贫困户”是脱贫攻坚当下难啃的硬骨头之一。这些贫困户之所以多年来扶而不起,帮而不富,助而不强,甚或越扶越穷,是因为他们缺乏“穷则思变”的精神和“人穷志不穷”的理念。

 

  唯有扶起贫困人员的“志”和“智”,才能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才能使扶贫工作更见效,也更长效。我们开展扶贫工作既要扶眼前,也要扶长远,既要拔除物质生活的穷根,又要照亮精神生活的前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