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走进萨地克于孜乡
2019-02-12 15: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雅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乡里的村民马瑞红和女儿牵着婆婆的手,笑着向俱乐部走来并说道:“哎呀,本来我们一家人在家里看节目呢,在家中就听到俱乐部里热闹的声音,这喜气洋洋的场景除了在电视上看到,乡里也有了。”

  

  图为美女演员深情的演唱

  

  据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自治区重要的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新疆伊宁县要求各乡镇村队的民间艺人发挥文艺作用,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演出、宣传服务等多种功能,多组织亮点、有实效,真正对各族群众惠民有益的宣传文化活动,走进乡镇文化站、文化大院、社区中心等场地,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讴歌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激发各族群众决胜建成小康的信心和豪情,丰富父老乡亲的冬闲时节,充实其生活,在活动中让大家看到新时代中国梦正在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截止目前,已开展此次活动2场次,受益群众600余人,其他场地正在火热上演。

  

   

  图为范永军团长亲自上阵表演的评书

  活动在舞蹈和秧歌队表演的《谁是我的新娘》中拉开精彩的帷幕,县文工团团长范永军亲自上阵为父老乡亲表演评书,阵阵掌声表达了群众的热情,演员张占宝自编自唱的《新疆姑娘》、演唱的《恰秀》《回族花儿》征服了群众对文化活动的激情和喜爱,现场秧歌队的阿姨们不由自主的上台为张占宝款款伴舞,哈萨克族两位大姐听着欢快的旋律也上台偏偏起舞,张占宝也认真的拿起扇子配合着秧歌队舞起来,那喜气洋洋而又欢快的场景不亚于春节晚会上的节目,维吾尔族演员们演唱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唢呐独奏串烧、舞蹈《幸福中国年》、《我们的中国梦》,民间艺人演唱的《军中绿花》《母亲》《我的节目》,以及工作队副队长邹军演唱的《十送红军》和最后的共舞《麦西来甫》等12节目让各族父老乡亲大饱眼福。

图为秧歌队阿姨们献上的舞蹈《谁是我的新娘》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是一场零距离让各族群众共享中国梦中国年的文化盛宴和文化大餐。乡党委书记吴晓燕同志表示:“这项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为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文化惠民活动拉开了序幕,后期我们乡将以此为契机,大幅度地利用好、发挥好三支队伍的建设和作用,为各族群众不定时的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每月开展系列的文化惠民活动,一年不少于50场,每月不少于2场,让各族群众在节目中看到家乡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在歌声中感受到新疆新面貌、新风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