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雨城美了乡村 乐了游客
2020-05-06 09:4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宋豪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五一”小长假,踏青正当时。家住四川雅安雨城区的胡远却犯了难:“好不容易有5天小长假,当然想带家人出趟远门。可是,目前还不能放松警惕啊。”

  一家子出门,小的要有的吃有的玩,老的要有的看还不累,一番搜索后,市郊周公山镇余家村的几处农家乐进入了胡远的视线。

  “农家乐有果园可以采摘,小朋友喜欢,树下喝喝茶,老年人也安逸。除了农家菜,还可以自己钓鱼。”这个提议立刻得到了全体家人一致同意。2日一早,胡远开着车,一家老小哼着歌,从市里出发,20分钟就到了这座美丽乡村。

  量体温、验健康码……经过村口检查站一系列防疫措施后,胡远开车驶入了村庄。公路两边的果园里,红的是草莓、樱桃,紫的是蓝莓、桑葚……除了常见的游客采摘,不少农户还在园子里搭起了直播,拍着短视频线上卖果,有的游客也在镜头前帮农庄打起了“广告”。

  临近中午,一阵阵青花椒水煮鱼的香味从农庄厨房飘来。胡远的父亲在旁边鱼池里钓起了好几尾草鱼,挑了一条最大的交给农家乐的厨师,其他小的则放回池里。

  午饭后,农家乐的工作人员张发平提着茶壶走了过来。“这是我们自己摘自己炒的黄茶,尝尝看。”据张发平介绍,今年“五一”,附近游客纷纷选择来就近的农家乐,这几天市里开车来的游客不少,实在忙不过来,隔壁的邻居都来帮忙,当起了临时服务员。

  坐在树荫下,品着农家茶,一天的好时光很快就过去了。“看一看青山绿水,听一听虫鸣鸟唱,老人小孩都满意,真是难得的享受。不过我们还是得早点回来,免得回城堵。”胡远说。

  雅安雨城,曾经背夫高歌、马蹄铃响,如今“绿色”成了本地发展的“新能源”。生态旅游区罗布,农庄、酒店、餐馆遍地开花,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正在这蜀西之地兴起。据统计,“五一”期间,雅安雨城区乡村旅游接待4.6万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1472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