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实现村村通公交
2019-11-12 15:16:0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张海涛 成利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南济源思礼镇水洪池村是全市海拔最高的村,山高路远、偏僻闭塞。

  11月4日上午,记者在水洪池村看到,一辆“商务型”公交车停在该村的公交站牌前。一位刚下公交的游客感慨:“坐公交车来水洪池村旅游,省钱省心,真得劲!”

  当日,济源市区至水洪池村公交车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济源实现了村村通公交车。

  济源山区面积占比约88%,交通建设对于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等意义重大。为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出行需要,近年来济源市不断加快道路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并在今年推行了城区公交全免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源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实施“暖心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交通部门增加公交线路,提高发车频次,将公交线路不断向最高、最偏、最远、最贫困的农村延伸,破解群众出行难题。

  据介绍,济源共有城乡建制村453个,目前199台车辆依托44条客运班线,将所有行政村串联起来,从而实现了村村通公交车,并且取消了周末班、预约班等通车形式,全部实现正常班开通。

  济源城乡客运车辆全部使用全省统一的“村村通客车”标识,统一喷涂“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张贴二维码,接受群众随时随地“扫码”监督。柴油车辆车身均为红色,新能源车辆车身均为白色。

  记者在水洪池村公交站点看到,站牌上标示有通车线路、班次、发车时间、服务监督电话等信息,并设置二维码,以方便群众查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