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琉璃乡党委在红色后龚让主题教育“热起来”
2019-10-31 18: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琉璃乡组织开展“赴左坊镇后龚村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先辈足迹大寻访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各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和乡属单位部分党员共60余人通过到“抚州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后龚,重走红军金溪战役之路,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重温红色故事,通过一堂生动的党课,感受工农红军那一段心路历程,让心灵得到了一次洗涤。

  怀,缅怀革命先烈。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红军雕塑广场整编成队,向周恩来、朱德和王稼祥三位革命先辈主题雕塑敬献花篮。随后共同参观了中央苏区红军总部旧址、周恩来同志旧居、卫生部旧址等革命旧址。

  宣,重温入党誓词。在廉政教育基地,所有党员右手举拳,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胸前的党员徽章与面前的党旗交相辉映、熠熠生辉。

  学,深学金溪苏区精神。此次活动,邀请了金溪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苏群辉上专题党课,通过一堂生动的党课,详细了解“金溪战役”、“四场战斗”历史以及革命烈士赵博生和周建屏等烈士的英勇事迹。让参与的党员干部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个道理,让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

  观,参观中央苏区红军总部旧址等。

  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更加直观的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斗争事迹,让思想进一步受到革命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责任感。

  吃,一顿忆苦思甜的红军饭。通过吃简单的 “南瓜、豆腐、笋干”等饭菜,提醒党员干部忆苦思甜,莫忘“红军精神”,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

  悟,感悟后龚村变化。参观中,全体党员们沿着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路,感悟后龚村发展过程,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在这片土地上不畏艰难、舍生忘死、百折不饶,为着信仰而奉献一切的英雄气概和坚强意志。”琉璃乡党委书记张地林表示。

  该乡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大家纷纷表示应秉承革命先烈遗志,把优良的革命传统和时代发展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五宜金溪”添砖加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