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坦库勒村“两委”办实事 赢得村民点赞!
2019-01-03 16:4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贾广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疆洛浦县山普鲁镇博斯坦库勒村“两委”为村民办实事,赢得村民广泛赞誉。

  日前,博斯坦库勒村一小队贫困户布威左合热·阿不力孜一大早来到村委会,专门给自治区质监局驻博斯坦库勒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送来煮熟的鸡蛋,感谢村委会为村里建了公共浴室;二小队贫困户麦提托合提·阿不都喀迪尔大哥提着一大筐晶莹剔透的葡萄来到村委会,进门就激动地说:“谢谢村委会,电视太清楚了,从没感受到这种看电视的感觉!”麦提托合提·阿不都喀迪尔大哥爱看电视,可是他的电视机又小又旧,一直想换台稍大点、画面清晰的电视机,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得知此事后,自掏腰包从县城给他买了台新的液晶电视,帮他实现了心愿;村委会还自筹资金3万元,建立扶贫帮困基金,及时解决贫困户存在的困难。此外,有6户贫困户安居房建房资金缺口达1.8万元,致使安居房工程无法正常开工,村委会及时启动扶贫帮困基金,给每户借款3000元,确保了安居房正常开工。

  博斯坦库勒村“两委”为村民办的实事好事还有很多,件件办到了村民的心坎上,村民的感激是真实而发自内心的。

  自治区质监局选派的村第一书记年初驻村履职后,通过抓班子带队伍,调动和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树立村干部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多的村民支持党支部、信任党支部、向党支部靠拢。截至目前,在工作队的带动下,村党支部积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各类困难诉求100余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起,排除安全隐患9处,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投入资金5万余元。

  返乡大学生古丽拜合热木·托合提麦麦提在村党支部组织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暨古尔邦节联谊会上高兴地说:“村‘两委’变化太大了,村干部也不一样了,我要为我们的村‘两委’点赞。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回报家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