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守护好“人民的幸福安康”
2023-03-20 10: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帅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圆满落幕。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短短一句话,表达出了对党员干部的期望重托,指出了党员干部身上的责任重担,展现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翘首以盼。在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的出发点、落脚点、支撑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时把“枝叶总关情”镌刻脑中,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的出发点。民生所指,民心所向,国运所系;民生所在,党心所向,政之所行。“始终想着带着村民富钱袋、富脑袋,走向共同富裕”的程玉珍;“不舍家乡故土,回偏远山村创业,成为有情怀、会妙招、富乡亲的返乡新农人”的王颖;“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始终把群众期盼事变成自己要做事”的马静,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人民满意是党员干部奋斗的目标方向,百姓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是“本”,为民是“道”,党员干部要守宗旨,树牢服务思想,不能漠视群众;守本真,永怀赤子之心,不能遗忘群众;守本责,强化责任担当,不能不顾群众;守本分,严规矩明底线,不能脱离群众,做到厚植为民情怀、心中装着人民,筑牢群众观点、干事想着人民,站稳群众立场、发展利人民,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洒在为民谋福祉的道路上。

  时时把“万民之忧乐”担在肩上,双脚去丈量、躬身去践行,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的落脚点。意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乐民。“脚下沾有多少泥,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刘小蓉;“扎根基层,立足农村,倾听群众心声,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的殷勇;“始终牢记群众所思所盼,收集群众意愿,提出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价值建议”的贺颖春,情系百姓、体察民情、表达民意是党员干部干事的要求标准,党员干部要主动担负起应有的使命和责任,沉一线、摸民情,做好“顺风耳”,常听群众“心里话”;走街道、进户看,做好“千里眼”,紧盯群众“身边事”;吃大苦、流大汗,做好“老黄牛”,当好群众“服务员”,用心用情用力真正了解民之所想、民之所忧、民之所盼,提出“接地气”“冒热气”的实效举措,办好群众的“难事愁事心头事”,牢固托住人民的幸福安康,交出让群众满意答卷。

  时时把“上下同欲者胜”放入双手,架起连心桥、画出同心圆,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的支撑点。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面对突发疫情,我们看到了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一线坚守、守护平安的公安干警,冲锋一线、义无反顾的基层干部,无怨无悔、暖心服务的志愿者,走街串巷、昼夜不停的快递小哥,天使白、守护蓝、迷彩绿、志愿红架起了最牢固最有力最动人的连心桥。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是胜利。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上,人人都是主角、人人都是主力、人人都是英雄,人民的理解和支持,会让我们心无旁骛、意志坚定;人民的智慧与奉献,会让我们攻破坚壁、如虎添翼;人民的肯定和信任,会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员干部要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巨大力量,擘画出戮力同心、砥砺同行的人民幸福生活崭新篇章。(河北邯郸市曲周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