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您的“植树节”到了
2023-03-13 09:4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杰 宋晓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又到植树好时节,植树添绿正当时。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如同春天里的树木,正在抽枝发芽茁壮成长。作为肩负培养人才重任的组织部门,要深谙植树之道,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只有栽好组织的“人才树”,才能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培育生机勃勃的“人才森林”。

  深育坚定理想的信念树。优秀的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培育年轻干部的首要条件。如果信念发生动摇,这样的干部能耐多大,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危害就越大。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培养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提高理论素养,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

  厚植无私奉献的为民树。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年轻干部要以“为民”为学习标准。组织青年干部集体学习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辈,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浓浓的为民情怀,要牢记身为人民公仆,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真正成长为为人民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

  培育不怕困难的勇敢树。新时期新征程,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正所谓刀不磨不锋利,人不练不成才,党组织要完善制度机制,搭建年轻干部勇于斗争的平台,敢于让年轻干部见风雨,放到一线去锻炼。时刻号召年轻干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险面前不退缩、重任面前不懈怠,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言败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抚育自重自省的廉洁树。年轻干部处于事业的起步期、爬坡期,要提早防止材质疏松的“腐化树”。着眼于日常教育管理,一方面培育良好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一方面警示教育不懈怠,高悬利剑,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多管齐下,保证党员干部队伍“常绿常青”。

  植树造林抚绿意,茵茵处处树栋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年轻干部培养不能搞大水漫灌,更不能任其自然生长,要深耕细作,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施肥浇水、修枝剪叶,驱虫防病。相信年轻干部的培育一定不负春光,“植”得期待!  (邯山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