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出”精神内涵 “趟出”奋进之路
2022-12-24 19: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帅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要深悟黎元为先的深厚情怀,深悟革故鼎新的斗争精神,深悟自我革命的钢铁意志,发挥“卷”的内力,“趟出”前进路子,在青春的赶考之路留下不悔脚印和胜利足迹。

  “卷出”人民至上、为民情怀的精神内涵,夯实奋斗之志,“趟出”脚踏实地、实干实做的信念之路。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脱贫困、建小康,战疫情、抗大灾,我们始终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青年干部作为生力军,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字当头,敢啃“硬骨头”、敢接“烫山芋”,“干”字落地,像“陀螺”、当“蜜蜂”,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步一脚印、一行一身汗、一干一成果,走好务实笃行的前进之路,永葆青年干部的“赤子之心”。

  “卷出”攻难克艰、斗争意志的精神内涵,夯实奋斗之姿,“趟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革新之路。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回望十年创新成绩,川藏铁路穿越崇山峻岭,5G信号全面覆盖城乡,航空航天接近航天强国……创新的车辙中刻着笃行的脚印,充满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眺望未来的路,青年干部仍需跨过千道坎、万重岩,走好漫漫长征路,要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斗争有劲头,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要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咬定目标不放松,乘势而上往前冲,勇立时代潮头创新绩。

  “卷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精神内涵,夯实奋斗之基,“趟出”自我革命、公正务实的清朗之路。习总书记提出“虽千万人,吾往矣。”纪律严明、雷霆手段、打蝇猎狐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方能立身、成人、处世,正风反腐,人人有责,青年干部不能当看客,要摒弃旁观者“看戏”的心态,时常自警自省、自砺自强,常检身若不及,见贤思齐,要从别人身上汲取教训,把未病当作有病防,坚持原则、守住底线、追求高标准,不断提高自身免疫,赓续为百姓服务之心,当好老百姓的满意公仆。  (曲周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