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书写最美青春
2020-01-06 15:10: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胡青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了2019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春之所以迷人,在于它总给人一股向上的力量。回望历史,正是一代代青年人,以朝气与志气,以使命和责任,以理想和信念,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了磅礴的青春力量。这些“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有的坚守三尺讲台,耕耘乡村教育沃土;有的驻守边疆海岛,呵护人民群众健康;有的守护绿水青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他们扎根基层、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高校毕业生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层是个大熔炉,,使人百炼成钢。代东援到阿拉哈格镇工作的第一个月,就跑遍了全镇25个行政村,记住了通往每一个村子、每一个小队的道路;齐晓景把自己炼成了行走在田间地头的农业“大咖”。对于朝气蓬勃的青年而言,就要像他们那样,到基层这片广阔的天地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增长才干、提升境界,做基层工作的“多面手”,在基层大舞台展现大作为。

  青春无悔,奋斗以成。不畏艰难、敢于担当,是青年的朝气所在,也是社会的希望所在。今天,新时代对青年寄予厚望,青年也有了更多平台锻炼成长。有志青年要积极响应时代召唤,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的志气、“惟其艰难更知勇毅”的恒心,将“到基层去”付诸行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基层书写最美青春!

  (作者单位:湖南省涟源市委组织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