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力村务公开,好!
2019-12-16 10:05: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胡海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据报道,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近年来在24个村社建立村级专属微信账号,不仅定期在朋友圈公布村级事务,而且将微信作为“曝光台”解决村民实际问题。

  传统村务公开存在纸质信息“保质期”不长、不便于查看等问题。依托微信朋友圈这种新载体进行村务公开,一方面,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村务公开事项,有利于激发村民参与自治的热情,打通了村社治理的“最后一米”;另一方面,微信朋友圈公开透明、永久留痕,方便村民随时随地监督,从而倒逼村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村级权力运行。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朋友圈里晒村务,增强了村务公开的透明度,增强了群众的信任度。同时也应看到,村务公开不能“一晒了之”,还要加强对微信账号运营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长效运行机制,努力让村务公开更规范、更透明、更长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