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大力提倡健康扶贫
2019-12-04 09:55: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吕珂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威海市扶贫办在帮扶文登区北马村时,开展健康扶贫,联系市医院为村民免费体检。一贫困户在体检过程中查出癌症早期,因及时发现、及时送医,得到有效治疗。这件事启示我们,健康扶贫十分必要,为农村送爱心体检、普及健康知识应成为一种常态。

  疾病,特别是大病、重病,对一个家庭尤其是贫困家庭的打击是致命的。因经济和传统习惯问题,农村居民不舍得花钱体检,以至于很多时候延误了病情,将小病拖成大病,最终不仅拖垮了身体,还拖垮了家庭经济。在脱贫攻坚路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应该得到充分重视。

  针对此,应大力提倡健康扶贫。在织就农村医疗保障网、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之外,应定期组织爱心体检,开展大病筛查,在“防患于未然”上多下功夫。同时,多做健康宣传,提升农村群众的健康意识,普及医疗保健知识,达到“花小钱防大病”的效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