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井村 通水井
2019-11-25 10:1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詹 彦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20日,村民围在水管边排队接水。

  村干部在查看一口旱井的存水情况(7月3日摄)。

 

  11月20日,在山西翼城县南岭村打井工程竣工仪式现场,随着电闸一合,一股清泉从403米深的井下喷涌而出。从这一天起,百年“旱井村”有了自己的深水井。

  位于中条山脉的南岭村,沟壑纵横。有史以来,南岭村一直靠天吃水。挖旱井,成了村民们的生存所需。旱井一般深挖10米左右,但不出水,主要用来存水——夏天集雨水,冬天存积雪。

  2018年底,南岭村从县里争取到专项资金用于打井。自今年5月开工以来,直到10月中旬,井打到了403米,水管里的水才汩汩流出。村民们看着清泉水,眼眶湿润。过些日子,村里还将在井边安装水管,将干净的深井水引到南岭村每户村民的家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