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县“走心谈话”促党员“归位”
2019-03-21 17:44: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甄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苏省沭阳县把谈心谈话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关键环节来抓,以“走心谈话”促党员“走心归位”,形成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好效果。

  查找问题谈,“打开天窗说亮话”。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有的放矢进行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指出支部存在的制度落实不严、学习活动特色创新少,党员个人存在的学习态度不端正、思想防线薄弱、先锋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帮助认清存在问题,并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

  把脉引导谈,精准“心理疏导”。对意识淡薄、先锋作用发挥不力的党员、上年度民主评议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的党员以及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置的党员等,由党支部书记和一名支部委员共同进行引导谈话,帮助他们认清问题本质、调整心理状态、抓好整改提高。

  温暖关爱谈,帮助“提神补气”。针对家庭生活困难党员,由党支部组成家访组上门面对面与党员本人及家属交心谈话,进行心理抚慰,送去组织的温暖关怀,踏进党员家的“门槛”,走进党员的“心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