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实施“四心”工程 激发党员活力
2019-03-20 16: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华坚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实现党员日常管理服务科学化、精细化,全南县实施党员分类管理“连心、红心、同心、暖心”工程,实行“分类设岗定责、全员党性体检、红黄‘双线’管理”,促使红色细胞“活”起来。

  一是分类设岗定责。将党员分为在职党员、无职党员、流动党员、“老弱困”党员四大类,对不同类型党员分类教育管理和制定服务措施。对在职党员实施“连心工程”,实行到村(社区)志愿服务管理;对无职党员实施“红心工程”,实行“按需设岗、因事设岗、以岗定责、责任到人”;对流动党员实施“同心工程”,实行“互联网+”“一对一”管理;对“老弱困”党员实施“暖心工程”,实行“帮扶式”“关爱式”精准管理服务。

  二是全员党性体检。每季度对党员体检1次,经过“党员自评、民主测评、组织点评”三个步骤,按照个人自评占10%、民主测评占40%,组织评定占50%的评定标准,由党支部核算每名党员党性体检分值,开出党性体检报告单,得分在70分以上评定为“党性健康”;60-69分评定为“党性亚健康”;60分以下评定为“党性不健康”。

  三是红黄“双线管理”。对民主评议评分结果90分以上表现突出的党员作为党内评先评优的优先推荐对象;对评定为“党性亚健康”的党员进行黄线预警;对评定为“党性不健康”的党员进行“红线”处置。党员分类管理“四心”工程实现了党员日常管理服务的科学化、精细化,有效整治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作者单位中共江西全南县委组织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