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陕西陇县从脱贫攻坚一线村官中选拔科级领导
2017-01-11 14:11:00

  近年来,陕西陇县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大学生村官的主战场,激励大学生村官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锤炼素质,建功立业。

  该县注重大学生村官培养力度,引导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提高。县委组织部把14名大学生村官调整到贫困村任职,给他们压担子,担任村“两委”副职,让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见世面、壮筋骨,在助推贫困村脱贫摘帽中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大学生村官全覆盖走访贫困户,精准识别贫困群众,同群众谈心交友“结对子”,帮贫困户争取产业扶持项目、协调落实帮扶资金,用自己实干苦干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幸福指数,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增进爱民情结,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委把推进脱贫攻坚成效作为检验和评判大学生村官是否履职尽责促脱贫,是否符合“优秀大学生村官”的标准。县委组织部会同镇党委通过随机抽查、走访群众、座谈了解等多种方式,了解大学生村官在推动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敬业表现、实际效果、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并严格按照《陇县大学生村官考核管理办法》,考准考实大学生村官精准脱贫业绩,把脱贫攻坚工作实绩作为选拔使用大学生村官的重要依据。

  去年6月县镇换届中,该县从脱贫攻坚一线综合表现优秀、能力素质突出、脱贫成效明显、干事有激情、群众普遍公认的大学生村官中择优选拔镇副科级领导干部3名,有效激发了全县大学生村官投身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朱富强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