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云南大关县村官排三班开展年终工作总结会
2017-01-10 15:47:00

  12月30日,大关县大学生村官排三班15名大学生村官齐聚吉利镇,开展了以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中“怎么学、如何做”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同时围绕2016年工作情况作总结交流。

  会上,8名老村官就2016年度工作情况作述职报告;3名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全班围绕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中“怎么学,如何做”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老村官们积极为新聘大学生村官解疑释惑。

  会议最后,吉利镇党委副书记李文才对大学生村官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大学生村官要学深学透中央、省、市和县精准扶贫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吃透扶贫业务知识、贫困户异地搬迁要求及补助标准、贫困户子女申请教育扶贫的程序、村集体经济发展要求等政策,熟练掌握村级事务管理工作要点;二是查缺补漏,比学赶超。大学生村官通过学习身边同志的好经验和方法,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问题大排查,不断提高自己履职能力,完善自我;三是增强工作责任感。大学生村官要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按照“六个带头”要求,抓好精准脱贫措施的落实,带头宣讲政策、发展本村产业、引领群众脱贫致富。

  通过此次总结交流会,加强了跨乡镇新老村官思想和工作上的沟通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班级全体大学生村官沉下身心、融入基层去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为2017年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增强了大学生村官们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茂秋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