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江西秦峰镇:基层锻炼为村官强筋骨 增内力
2017-01-09 10:09:00

  近年来,信州区秦峰镇按照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总体要求,紧紧抓住年轻干部的思想脉搏和行为特征,着重从实践锻炼方面入手,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一线、重点工程、综合部门和急难险重岗位实践锻炼,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实践能力,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有效促进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首先是对新提拔的年轻干部选派担任信访助理员,让年轻干部到矛盾的焦点中去经受考验,提高他们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其次是,选派年轻干部挂职锻炼,一方面,让基层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挂职,使他们学会高位思考,做到立足宏观,面向全局;另一方面,将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选派到农村村两委挂职副书记或主任助理,使他们接触基层,了解基层,深入群众。

  再次是,选派年轻干部到园区、企业、重点工程参与拆迁维稳、外出招商和阶段性重点工作,通过各种重点岗位的锻炼,提高他们处理急难险重问题的能力。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郑淑耀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