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陕西陇县大学生村官每天在村不少于5小时
2016-12-28 15:14:00

  陕西陇县日前出台了大学生村官脱贫工作目标管理、考勤与请销假、工作日志、信息报送等8项制度,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该县严格执行大学生村官每天到村不少于5小时的驻村纪律,县委组织部采取不定期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大学生村官到岗到位、帮扶脱贫成效进行督查。每月随机调阅3-6名村官工作日志,对其脱贫工作进行点评。同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每年按照15%的比例评选出在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优秀村官进行表彰,优先推荐参加公务员、选调生招录考试、事业单位招聘等,并列入科级后备干部重点培养。

  截至目前,该县26名大学生村官结对帮扶的63户贫困户中,35户已经脱贫。在今年6月镇党委换届中,从脱贫攻坚一线的大学生村官中提拔了3名副科级干部,还有8人招录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朱富强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