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山西临汾隰县全力提升大学生村干部综合素质
2016-12-26 09:53:00

  今年以来,隰县县委组织部将大学生村干部纳入到组工信息员队伍,通过“三严”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新任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该县一是严把信息培训。专门召开大学生村干部组工信息培训会议就组工信息的重要性、工作内容、方法和经验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大学生村干部建立微信群,及时推送信息写作技巧、语法逻辑修辞、优秀信息等内容,提高大学生村干部信息写作能力。二是严格报送制度。建立信息定期报送制度,要求每名大学生村干部每周二之前上报1—2篇高质量的信息,撰写信息内容涵盖参与农村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中的所见、所闻和思想、工作和学习方面的体会。通过信息,及时了解大学生村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并将信息工作作为每月党建例会中村干部汇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三是严审信息质量。县委组织部每周对大学生村干部的信息和采用情况进行收集整理,认真修改后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反馈。县委组织部长对村干部信息工作非常重视,对一些优秀信息进行了评阅。对具有典型意义、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亮点工作等稿件经严格把关后向省市党建网和新闻媒体投稿。

来源:临汾新闻网   作者:解霞 董泽君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