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的“新时代”
2019-02-26 11: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沙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南庙街镇润泽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沙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国人民生活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基层工作不可推卸的责任。

  学习、思考、实践、感悟是一个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螺旋式上升,循环往复的过程,永无止境。我们青年一代要紧抓这个关键时期,牢牢把握“学思践悟”这四个字,发挥好自身的作用。

  一、做一个常学习的村官

  从“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正所谓学海无涯,我们身上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更是要把学习抓在日常。不仅学习我们自身优秀的文化内涵,更要吸收外来优秀的文化、先进的做法,取其精髓,学无止境。

  二、做一个勤思考的村官

  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思考,我们要通过思考,将学习到的外来东西转变成适合我们自己的,我们可以使用的东西。我们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思考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为国家做些什么,应该怎样结合所学到的知识去做。只有不断的进行思考,才能不断的前进,才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三、做一个会实践的村官

  实践是理论之源,新时代的我们不仅要会用脑,更要会用手,将心中所想,脑中所思变为实际。空谈误国,实干新邦。所有的成功都体现在一个“践”字上。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世世代代领导带领人民实践得到的成果。我们基层工作要发扬“摸着石头过河的”精神,不断的进行实践,从实践中出真知,通过实践找到属于我们“新时代”该走的道路。

  四、做一个懂感悟的村官

  所有的成功都要通过实践,而实践得到的结果需要建立在反思、感悟之上。通过实践得出,行不通的路,我们要反思其失败之处,找到解决的方法,找准定位。行得通的,我们要感悟其成功之处,作为好的经验和方法进行宣传和交流。

  学思践悟,永无止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我们要牢记我们的使命,认真学习、思考、实践、感悟,开创“新时期”的“新局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