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高龄老人谈幸福感党恩
2019-02-12 17: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金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寒冬时节,久违的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1月份的一天,笔者走访了一位94岁高龄的老人,这位老人时常笑呵呵,念叨共产党好!

  据了解,老人名叫左清秀,是永宁镇丰田村人,生于1925年,如今94岁高龄的她已是四世同堂,子孙后代加起来是个近百人口的大家庭,孙子孙女中有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有做买卖的生意人,也有近几年考上的公务员。现如今老人跟随第三个儿子一起居住,子孝媳贤,是人人称赞的模范家庭。

  我们一进门,老人听到声音立刻起身相迎,手持拐杖,清瘦的身形映入眼帘,老人笑呵呵的招呼我们坐下,并热情的拉起了家常,当问及老人今年高寿,她满脸堆笑的说:“托共产党的福,我今年94岁了…”正当我疑惑之时,她又说道:“我如今已是四世同堂,按照古人说法,子孙满堂就是福。我育有4子3女,若不是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医学好,生活好,哪有生娃个个活呀!”老人掰着手指说,“不仅个个都活,而且生活都美满幸福,儿孙都住上了新房,大儿子在厦门买了房,二儿子、三儿子住上了楼房,两个孙子做上了小生意……不是共产党哪有这么好的政策啊,哪有如今的幸福生活啊。”

  尽管94岁高龄,老人依旧精神饱满,心态乐观,说话略带幽默,时不时惹得众人哈哈大笑。老人记忆很好,对于过去的生活,仍然记得很清楚,老人说,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如今的生活越变越好了。

  据了解,老人享有社保、高龄津贴,生病住院还有医保,这些都要归功于党的好政策,正如老人所说,托共产党的福。知恩常念,知足常乐,这也许就是老人长寿的秘诀吧!(作者为江西铜鼓县永宁镇八亩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