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村官经历长本领
2018-10-26 09:56:00

  2015年,从中国传媒大学中文系硕士毕业后,曹新尉放弃了北京知名大公司的工作机会,来到山东省莒县经济开发区锦程嘉苑社区,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2016年,莒县开始棚户区改造,曹新尉参加了这项工作。当时正值炎热夏季,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曹新尉和同事们起早贪黑,到村里挨家挨户做工作。既要提高工作效率,又要赢得村民支持,往往需要村东村西连续跑,忙的时候连午饭都没有时间吃。

  就这样,经过曹新尉和同事们近两个月的努力,责任村650户、近2000位村民顺利拆迁。“通过棚户区改造工作,村里的村民没有一个不认识我了。”曹新尉说。

  三年村官期满后,曹新尉通过考核,成为莒县经济开发区农村和社会发展局的一名科员。从村官到农发局科员,从第一次整理档案到组织区内各项活动,曹新尉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条。“这都要感谢大学生村官经历,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能够轻松面对现在的工作。”曹新尉说。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孙元来 史增敏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