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百变书记的不变初心
2018-09-21 16:48:00

  ——记腊邑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炳成

  一袭黑大衣,一双黑军靴,刹那间,仿佛看见了雷厉风行的军官,恍惚之间,那身影走进了,我定睛一看,哟!这不是我们支书嘛?当时我就愣了,我们支书咋又换装备了,真是名副其实的百变支书。犹记得当时初见,梨花树下,一件白衬衣,一双皮拖鞋,提着一袋柿子,头上还顶着一顶草帽子,彻底颠覆了我心目中的支书形象,我就纳闷了,支书不都是应该挺着一个大肚子,怀里抱着一个烟筒子的嘛。

  及至后来,互相之间相熟之后,调侃变得多了,亦从他人口中知道了他的“真身”,确是当过兵的,怪不得那气势忒吓人。退伍之后,回乡自主创业,跑过运输,发展过家庭养殖业,直到1998年被组织选进腊邑村委会当选支书后,我们的支书开始了长达19年的奋斗之路,期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带领腊邑这个落后的小村子逐步壮大成为了现在经济平衡快速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日益提高的社区。这么多年来,变得是人民的生活水平,不变的确是支书那颗永远追求人民利益的初心。

  支书刚进村时,全村经济收入仅233.13万元,人均纯收入1148元,自从支书担任党支部书记后,积极带领村民群众解放思想,动员干部群众,凝聚力量,发展政府主导产业。截至2017年底经济总收入已发展到4078万元,人均纯收入更是达到了11176元,较之前期发展巨大。

  如何能达到如此佳绩?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离不开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更离不开支书的初心—坚定不移的带领腊邑社区人民走向小康道路,坚持发展生产力,以产促销,让腊邑人民的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利用腊邑自然条件优势,大力发展烤烟生产及各项果蔬生产,2018年,种植烤烟2350亩、甜脆豌豆2870亩、人参果2400亩。几年来,腊邑社区的烤烟种植占到整个柯街镇的四分之一左右,为柯街镇烤烟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而对于基层党建工作上更是致力于对社区内党员干部、群众加大党性教育,加强党员队伍的素质教育,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积极组织党课教育,提神整个队伍的综合素质水平。积极发展新党员,为党员干部队伍输送更多的新鲜血液。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支书的带领下一步一步脚印走出了的,当年的烤烟种植在腊邑近乎灭绝,是支书不分白天黑夜奔走于农户家中苦口婆心的说服农户积极种植,一次又一次的向上级党委政府争取补贴。就是到现在,每到烤烟种植季,支书基本都是灰头土脸的,鞋子上、裤子上都是泥,为啥呢?还不都是整天整天的蹲在烤烟育苗点上弄得呗。

  当然,除了积极加大生产改变生活以外,支书亦是多方绸缪,向上级党委政府申请资金用于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进村道路、村组道路全部硬化升级,建成村民活动场所5个,覆盖4个党支部。

  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要支书在一天,他就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而腊邑社区也一定能在我们百变支书的带领下,依托各级党委政府,各界人士的帮助,继续在小康道路上前进。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省昌宁县柯街镇大学生村官 张丽萍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