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办实事收获凝聚力
2018-09-21 10:04:00

  山东省临邑县临邑镇东苏庙村是省定贫困村。如今,走在东苏庙村前街上,映入眼帘的是平坦的水泥路、宽敞的活动场所、漂亮的墙画……这一切的改变,与村书记张慎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张慎是山东省国资委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2月7日被选派到东苏庙村。他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入户调研,掌握了影响东苏庙村发展的症结:一直没有一个强有力的班子为村民办事,导致很多问题久拖成疾。4月28日,通过“两推一选”程序,张慎全票当选党支部书记。

  “只要让老百姓有想头有盼头,他们就不会对我们的工作不支持。”张慎先后3次组织村民到先进村参观考察,对村民产生了很大震动,之前一直对村里集中整治有意见的徐老太主动清理了自家门前的杂物。

  “要想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不可或缺。”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张慎先后与服装厂、电子厂、食品加工厂等3家企业进行对接并达成意向,计划在村内建设扶贫车间,引进合作企业,通过出租、管理等方式增加村集体收入。他们还将积极做好闲散宅基地、闲置劳动力利用两篇文章,盘活现有资源,真正让村集体和老百姓增收。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卞春晓 郭 肖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