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当初的选择没错
2018-09-14 09:56:00

  一转眼,来罗九村两年了,回顾两年在村时光,感触颇深。

  记得刚上班的第一周,各类报表、汇报工作扑面而来,每天工作到夜晚,回到一个人的屋子,总是偷偷抹眼泪,不敢和父母诉说。当初,是自己不顾一切选择了这条路,不管多困难,都要走下去。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错,工作压力虽大,但锻炼了我的能力;走村入户虽苦,但拉近了我与村民的距离。

  罗九村贫困户基数大,致贫原因多样,要想不让一人在扶贫路上掉队,就必须精准发力,因户因人施策。这两年中,我几乎每天都跟随村“两委”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的困难,掌握致贫原因,对症下药;参与大大小小的会议,记录党员、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向上级反映诉求;对没有本钱的贫困户,先垫钱帮其买苗,等收获之后再还。面对非建档立卡户的不理解,我也耐心解释:“虽然优惠政策没有直接惠及你们,但是村里的道路、路灯、活动场所、健身器材等基础配套也是一种福利。”渐渐地,老百姓不计较那么多了,村民满意度提高了。

  过去两年时光,有苦涩,也有幸福,我会一直保持初心,服务百姓,在农村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作者为云南省宾川县平川镇罗九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沈进嫔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