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一件新毛衣 让我定了心
2018-09-07 09:49:00

  说实话,我当村官,并没有很多人那般情怀和理想,一开始只是为了谋一份职业,可一路慢慢走来,尝尽了酸甜苦辣之后,我突然发现,村官的人生也是别有滋味在心头的。

  2016年9月,我通过了陕西省大学生村官考试,来到大荔县安仁镇龙门村。由于缺乏工作经验,也不了解村情,做起工作来,总是战战兢兢、畏手畏脚。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群好人。记得去年一次入户走访路上,下起了暴雨,当我赶到二组贫困户王奶奶家时,已经淋得跟落汤鸡似得。那次,我的任务是来了解王奶奶家危房改造情况的。王奶奶看我衣服湿了,怕我着凉感冒,从大衣柜底部掏出一件几乎全新的毛衣给我套上,“老气是老气,但很暖和,千万别着凉了,丫头!”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动了,王奶奶的热情、和蔼、朴实以及她脸上的笑容,让我感到自己工作的意义所在。从此,我坚定了信念,要为这些可爱的群众好好服务,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

  为了拉近与村民的距离,我创建了龙门村村民群,如今群成员已有270多人。村民群成了我们村的群众反映诉求、咨询政策、发布消息、交流技术的一条便利通道。我还常利用空余时间把自己掌握的种养殖情况和务工人员、专业大户、贫困户的情况在群里发布,并建起了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户等信息台账,撰写民情日记190多篇。同时,积极配合村干部,建成了冬枣产业扶贫示范园、光伏扶贫站点、“爱心工作站”,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今年4月,我当选龙门村党总支副书记。5月,被授予第二届“大荔好青年”称号。我决心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唱响我的青春之歌!

  (作者为陕西省大荔县安仁镇龙门村副书记)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同安鸽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