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身边榜样
2018-08-31 10:40:00

  杨大妈名叫杨凤兰,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云龙县长新乡肉食品检验检疫员。和杨大妈的交往始于今年3月份,当时她被派来豆寺村任工作组组长。短短几个月相处,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

  一个大雨滂沱的中午,村民杨银山家的50只羊突然拉肚子、不吃食,半天时间就死了两只。杨银山的父亲身患残疾,一家人的收入就指望着年底卖羊呢。杨大妈听说杨银山家的遭遇后,顾不上大雨,二话不说背起兽药箱就往他家赶,在泥泞的山路上走了半个小时。经过治疗,羊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接下来的半年内,杨大妈每月都到杨银山家给羊打预防针。靠着养羊的收入,杨银山家已顺利脱贫。平常,杨大妈总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每每有人向她咨询牲畜养殖、疾病预防用药等方面的问题,她都耐心细致地回答,一遍记不住就讲两遍,直到弄懂为止,30多年来,她把全乡所有的村寨都走了好几遍。我从杨大妈身上汲取了力量:用实际行动服务村民,才是我们应有的工作态度。

  (作者为云南省云龙县长新乡豆寺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