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山里的耄耋老人笑了
2018-08-15 15:33:00

  在白竹的高山上,住着一位精神抖擞的耄耋独居老人,她叫李贵秀,出生在战火弥漫的年代,老人很勤劳,年过八旬,家中养了一群乌骨鸡,耕种房前屋后的三分地,每次去看望老人,都能见她将房屋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每次走的时候,我们都会买光她所有的鸡蛋,老人总是笑着送走我们。她的房子是土木结构的,建于70年前,陪她经历大半辈子的风雨,难免有些疲态。

  6月初,危房鉴定专家现场鉴定后,告诉我们这房子需要重建,在里面住着有安全隐患。在专家们走后的第二天,村委班子及驻村扶贫工作队、乡级挂钩组成员一同商议,该如何让李贵秀老奶奶住房有保障,在综合考虑后,我们决定全权由村委会代劳,着手打造属于她的小屋。

  昨天李贵秀老人家笑着搬进了新家。我们一行人到她家中帮忙,她忙前忙后,一会倒水一会添茶,她坐下来,轻声和我说:“阿妹,谢谢你们,村里的阿爹党阿妈党很关心我”。她笑了,最纯真质朴的的裂开嘴笑了。看见李奶奶的笑容,血液中的爱国情怀更加沸腾。作为民众的贴心人,我们必须身体力行为百姓服务,为党的阳光普照祖国的山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作者为大理州漾濞县龙潭乡白竹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字尚数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