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磨练中绽放人生
2018-08-13 17:1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辛屯镇大登村大学生村官 海松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的事迹让人震撼,他在面积仅0.013平方公里的岛上一守就是32年,他跟妻子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守卫着国家的领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却书写出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此时正处在农村最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们是不是应该自我反思呢?同样是从山里走出去的年轻一代,他以最朴实、最善良、最勤快、最少语、最勇敢的心担当了最艰苦的工作,以坚守“岛虽小,却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总要有人来守”的价值为信仰,无私奉献着。而我们有些年轻的同志却还在怕苦、怕累,不愿弯下腰、俯下身、沉下心,扎扎实实为老百姓谋出路、谋幸福。 

  真正的爱国、奉献从来都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体现在我们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工作岗位上要认真负责,在学习上要不断进步……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没有人天生就该付出,所谓英雄的一切都源自他们伟岸的人格,心中的信仰和肩上的担当。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计划人生、创造历史。基层锻炼的机会或许短暂,却是一笔蕴藏机遇的珍贵财富。而年轻人在锻炼中抓住机会,在磨练中塑造自我,就一定能舒展人生、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充满无限可能的新时代建功立业,让青春理想更加斑斓多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