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王继才”式奉献精神
2018-08-13 15:1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大理州弥渡县德苴乡邑郎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鲁晓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云港民兵王继才用32年的青春岁月,守岛卫国,践行了一名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终身使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倡导我们要学习王继才同志不惧牺牲、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当初选择到基层来是一腔热血,同时也是一种爱国情怀的使然。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中遇到了“四大关”: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如今基层农居环境相比从前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四大关”我们已经不需要经历了,我们更需要经历的是思想关。人生做出某个决定不是太难,难的是一如既往的坚守。王继才同志一待就待了32年,是走不了吗?不,是不愿意走。守出了感情,所以守岛就是守家,所以总是担心走了怎么办?这是一种归属感,也是每一名基层干部都需要的一种信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当初下基层的豪言壮志经受了风吹雨打的洗礼,变得更加的坚定。与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知青岁月中遇到的资源匮乏,局势动荡相比,与王继才通同志守岛32年遇到的孤独苦寂相比,如今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不仅仅生活条件有很大改善,而且工作方面也得到的充分保障,所以我们还有什么好担忧的呢?既然选择了就坚持,遇到困难我们就去克服它。我们可能失去了大城市里面的光新亮丽,可是我们更加接近了人民生活的真实。我们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的战场就是在基层。《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一文中提到“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这句话是对祖国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脚步的描述,我觉得同时也可以用在我们村官的成长道路上,基层工作中遇风遇雨、遇路难走山难攀是常态,我们把风雨兼程当做状态,风雨无阻的去践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是为了不辱使命,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能为基层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继才同志和他的爱人32年来守的不仅是孤岛,守的更是他们爱国的初心。他们不被孤岛的艰难所动摇,不被孤岛的孤寂所打败,是他们对党、国家和人民忠诚的表现,是他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政治品格的体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需要千千万万个王继才。基层的新时代是奋斗的年代,农村的新时代是需要科技知识与劳动力不断结合的时代,作为拥有知识、接受科学技术能力较强的青少年,下基层是让我们能“学以致用”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道路上,时不我待,刻不容缓,我们必须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用始终如一的初心,用敢于担当的行动,践行“王继才”式爱国奉献精神,做一名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工作者,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