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基层工作者新时代的价值追求
2018-08-13 15:02:00

  小水滴,一滴滴,汇成江河千万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和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和默默耕耘的奉献者。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基层工作者新时代的价值追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刻把握这一矛盾,对确立和实现新时代精神生活价值追求有着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爱国,这是对祖国最神圣、最深厚、最纯洁的情感。“位卑未敢忘忧国”。爱国,是一种情怀,绝不是一句空话。奉献,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行动,也是一种信念。“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奉献精神,既是一个人的社会责任感的集中表现,更是一种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投身于脱贫攻坚战场,我们就应有奉献精神,真心实意解民忧,帮民困,汇集基层工作人员的力量,助推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策献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爱国、敬业、奉献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爱国守法、敬业奉献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的重要范畴。爱国就要敬业,敬业就要奋斗,奋斗就要奉献。幸福从哪里来?幸福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我们要向王继才等先进模范学习,对标对表,主动看齐,让爱国奉献成为基层工作者新时代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把我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到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低调务实不张扬,从自己做起,从立足本职岗位做起,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大理永平县水泄乡乐把村大学生村官 胡德兴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