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群众工作要善做“细活”
2018-08-08 17:36:00

  如何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是摆在我们每一位基层工作人员面前的重要课题。大学生村官身在基层一线,要善做“细活”,下足功夫做好那些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小事,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小细节折射出大责任。“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群众之事,没有哪一件事情,小到可以被抛弃;没有哪一个细节,细到应该被忽略。基层工作不要怕小事的繁琐,许多看似无关紧要的小事,实际上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小细节折射出大责任,注重细节要以身作则,时刻将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从点滴小事做起,将细节不断优化,让群众从这些细节的改变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小细节彰显出大形象。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通过一言一行树形象。群众评价党员干部的品行和气度,常常是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来判断的。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为群众办事时多一些耐心和责任心,通过一言一行走近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看得见、喊得应,真正做到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小细节蕴含着大民生。细节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的心,体现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大学生村官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认清问题,落实责任。民声,传达的往往是民意、民情、民生和民忧。小细节往往蕴含着大民生。倾听民声,党的决策才能顺乎民意。解决民生,社会主义才能和谐发展。 (作者为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红岩镇吉祥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杨仕菊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