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两年小结 无悔青春选择
2018-08-02 17:13:00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我在村官这个岗位上已工作近两年了。近两年来,我坚守在大学生村官的岗位上,在村官的事业道路上努力奋斗着,其中有许多艰难困苦,也有取得成绩时的喜悦和慰藉,更有无尽的收获。对我来说这两年,是学习与进步的两年,是积累经验的两年,是不断成长成熟的两年,更是我人生道路上不可磨灭的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不管将来前方的道路如何,回首这两年我青春无悔。

  多年前我曾在电视里看到牛街乡的新闻,在我最初的印象里,荣华是袅袅炊烟中的蜿蜒而上的零落的茅草屋,夕阳中是耕种而归的村民,时光荏苒。近两年,牛街乡又有了新的变化,房屋新的装修,荣华的修建,一切都是崭新的风情乡镇,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中,环绕在清新与自然里,现在的牛街乡是走向现代化的乡镇。在这里工作的日子里,我切身感受着牛街乡每天的变化,感受着它的朝气与蓬勃,我深深地热爱上了这片土地,热爱这里的风情,这里父老乡亲们的忠厚善良与纯朴真诚。

  两年里,我一直履行着“扎根基层,奉献农村,勇于挑战,艰苦奋斗”的信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认真工作,服务群众。担任村官工作以来,确实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我从不低头,从刚开始做农村的工作时的彷徨无助,到现在的从容淡定都离不开县委组织部、乡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和厚爱,离不开同事们的热心帮助。这两年的村官生活,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了解了基层的百姓生活,使我去除了浮躁和稚气,内心逐渐地沉淀了下来,自己也真正成熟起来了。

  深入基层工作的这段经历,使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也让我积累了许多宝贵工作经验和人生的财富。从今年的学习,我的农村工作经验得到了一定的积累,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经过这两年的基层工作与生活的锻炼,我对农村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一要不断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升工作水平,提高自身素质,满足工作需要。二要务实,要保持朴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做事,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扎扎实实工作,不断地锻炼自己。三要注重实践创新,对工作认真负责,大胆开拓,勇于实践,积极进取。四要走进群众,团结群众,始终坚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切身为百姓着想,多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倾听群众意见,为群众解决困难。五要端正工作态度,讲究工作方法,善于找准方法,把握关键,遵循原则办事,遇事沟通,不逃避,积极化解矛盾。

  回顾这两年多的工作,我深刻认识到了农村事业的任重道远,村官工作的意义重大,未来我要继续做好这颗社会主义的螺丝钉坚守岗位,脚踏实地无悔奉献青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农村发展,改变农村面貌的无悔誓言。我坚信,我的人生价值会在服务农村中得到体现,我的生命真意也会因农村繁荣发展而更加璀璨。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荣华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王俊荣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