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齐鲁大地振兴乡村要抓准“三心”
2018-07-30 16:51: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齐鲁大地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要抓准“三心”。

  要抓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决心。习近平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的思路,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基础设施提升,推动海洋强省建设,推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有效进展。

  要抓准“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初心。习近平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做民生工作,首先要有为民情怀。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好。

  要抓准“党建引领、筑牢基石”的核心。习近平指出,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必须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时刻想着为党分忧、为党奉献。(作者为山东省莒南县坊前镇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陈佳玮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