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帮大爷下载歌曲
2018-07-27 09:46:00

  日前的一个下午,我一个人在村委会值班,这时进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手里拿着一个陈旧的手机,对我说:“小伙子,帮我下载几首歌可以吗?”“好的。”我回答道。老人说,他想下几首白族调歌曲,我便在各大音乐平台上搜索白族调,但为数不多的几首都不是他要的,老人一脸失落,起身准备回去。

  这时,我看到他身上穿着一件军大衣,就问他是不是曾经当过兵,他说是。我灵机一动:“大爷,我给你下几首部队歌曲吧,让您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大爷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赶忙说好。于是,我先在音乐平台上搜索军旅歌曲,再一一放给大爷听,哪首歌满意就帮他下载哪首。半个小时过去了,手机里已经下载了10多首。看到老人一脸满足的样子,我非常开心。歌曲下载完以后,老人拍拍我的肩膀说:“小伙子,谢谢你,我以为村官会敷衍人,原来你们非常关心我们老百姓。”

  这件事让我感受到:只要我们认真帮村民办事,哪怕是一件小事,老百姓也会记在心里,也会因此心生感激!

  (作者为云南省洱源县右所镇焦石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李杰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