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新青年”应有“新担当”
2018-07-16 15:52:0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这样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我们大学生村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响应时代号召,担当使命,施展才华。

  青年人思想应走在时代前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满足时代的需求。作为在基层工作的大学生村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明确主导思想之后,才能围绕新时代的新思想,树立新导向,确立新目标。尤其在当下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更需要摒弃旧观念,用新的眼光,贯彻落实新的发展观念,才能跟上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

  青年人应勇于担当时代使命。青年人是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是将来社会的主人,是时代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人肩负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勇立潮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以埋头苦干的精神,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尤其作为大学生村官应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维护“国、家、民”利益为己任,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主人翁的责任担当,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踏实勤勉。

  新青年要有所作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新的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新的使命,但同时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机遇,也让未来有了更多的可能。“打铁先得自身硬”,大学生村官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要做好农村工作,要会学习、会理解、会干事;要适应、要学习、要创新。要具备带领基层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硬本领,有了硬本领,更要肯干事,有作为。作为一名农村青年干部,必须要有创新的意识,超前的思维,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带领群众干事创业,才能在乡村这个广袤的舞台上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大理州洱源县牛街乡西坡村大学生村官 李平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