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金和,初心从这里出发
2018-07-09 15:48:00

  “在陕北插队的七年,给我留下的东西几户带有一种很神秘也很神圣的感觉。我们在后来每有一种挑战,一种考验,或者要去做一个新的工作的时候,我们脑海里翻腾的都是陕北高原上耕牛的父老兄弟的信天游。”这是习总书记对当时七年知青生活的感慨。

  如今,我来到金和村当村官已经快要满三年。 从农村工作纷繁复杂,包罗万象,大到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小到村民的生活安排,都是分内之事。从入职那天开始,就把服务农村、服务农业、服务群众的信念牢记于心。如今,一个聘期即将到期,有一部分村官即将离开自己所服务的村,有些也说在村上实在熬不住了,赶紧走吧。其实村上的工作虽然繁琐,但是直接联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 村上的工作小到开一张证明,大到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只要我们虚心好学,对我们今后的工作都将是一本巨大的财富。 

  我记得当初我选择当村官之前,我已经考取了临近县份的教师岗位,但是那时候我毅然决然放弃了,妈妈问我:“你不后悔吗?”我当时就说:“我不会后悔,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三年工作中,虽然有时候发牢骚的时间多过开心的时间,但每次回想起来,心里始终暖意满满。

  终有一天,我会离开金和这个地方,但我相信我的心还是会留在这里,因为初心从这里开始,梦想从这里发芽,又从这里出发。(作者为

  剑川县金华镇金和村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杨滢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