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招聘信息> 正文
陕西西乡县招聘16名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016-12-21 15:15:00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从任满2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的通知》(汉人社发〔2016〕117号)精神,经研究,决定从我县任满2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中招聘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镇属事业单位岗位16名,包括:两河口镇市场监管所2名、公共事务服务站2名;骆家坝镇公共事务服务站3名;高川镇市场监管所2名;子午镇市场监管所2名;茶镇市场监管所2名;峡口镇市场监管所1名;白勉峡镇市场监管所1名;大河镇农业综合服务站1名。

 

  二、招聘对象与资格条件

  (一)招聘对象:在西乡县任满2个聘期、聘期内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的在岗大学生村官。

  (二)应聘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受公民的政治权利;

  2. 遵守宪法和法律;

  3. 具有良好的品行;

  4. 具有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5. 身体健康,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三、方法步骤

  本次招聘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考核考察、体检、公示及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2016年12月20日)

  在《西乡县政府网》、《西乡党建网》、《西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统一发布招聘公告,公示招聘岗位和相关要求。

 

  (二)申请报名与资格审查(2016年12月21日8:00至18:00)

  符合招聘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县委组织部组织科报名,现场对应聘对象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查。报名需提供:

  1.《西乡县从任满2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中招聘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2.两个聘期的《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聘用合同书》原件及复印件;

  3.当选村(社区)“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当选证》或任职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4.毕业证、学位证、学信网打印的学历验证信息(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聘期内年度考核结果证明;

  6.受县委、县政府及以上表彰奖励的文件、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7.任职村(社区)所在镇(街道)党(工)委出具任职鉴定;

  8.其他相关材料。

 

  (三)考核考察(2016年12月22日至23日)

  1.考察。县考察组赴大学生村官所在镇(街道)、村(社区)进行考察。考察按以下程序进行:

  (1)自查小结

  考察对象对担任村官以来的工作、思想、学习情况全面小结,形成书面材料,经村(社区)党组织讨论通过后,报镇(街道)党(工)委审定。

  (2)民主评议

  在考察对象任职村(社区)召开民主评议大会(参会范围:镇联系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三委”成员、全体党员和10名群众代表),考察对象向大会述职,接受与会人员的评议和测评。

  (3)征求意见

  县考察组赴考察对象所在镇(街道),走访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深入了解村官综合表现情况,发放民主测评表,听取评价意见。

  考察分别设置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各等次计算系数分别为:1、0.8、0.6、﹣0.8,弃权票按0折算。优秀率公式为:优秀率=(优秀票数×1+称职票数×0.8+基本称职票数×0.6-不称职票数×0.8)/总票数×10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实行四舍五入。

  2.加分:

  (1)任职加分:现任村(社区)“两委”副职干部加1分、任满3年以上者再加1分;现任村(社区)“两委”主要干部加3分、任满3年以上者再加1分;担任大学生村官每满1年加0.5分。

  (2)考核优秀加分:年度考核被县上评为“优秀”格次的,每次“优秀”加1分,聘期考核为“优秀”格次不加分。

  (3)表彰加分:获得县委、县政府或市级部门(单位)表彰奖励的,每次加1.5分;获得市委、市政府或省级部门(单位)表彰奖励的,每次加2分;获得省委、省政府及以上表彰的,每个加3分。因同一事项多次受到表彰的以最高表彰层次加分,个人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作品评选获得的荣誉不作为加分依据。表彰加分最高不超过5分。

  综合成绩=考察优秀率×100+加分,并向社会公示。

 

  (五)选岗(2016年12月24日)

  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分至低分依次进行选岗(若综合成绩相同,以考察优秀率高者排前),如放弃选岗,本人当场写出书面承诺,本次不予聘用,按综合成绩高低依次递补。

 

  (六)体检(2016年12月26日)

  应聘人员到在指定医院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愿放弃;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公示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西乡县政府网》、《西乡党建网》、《西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

 

  (八)聘用

  公示无异议后,将招聘岗位、拟聘用人员名单、招聘资料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审核,审核合格的由市人社局签发《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聘用人员持通知书办理人事、编制、工资等相关手续,同用人单位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岗位聘用的有关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四、纪律要求

  本次招聘过程中,应聘人员提供的各项信息、材料等必须真实有效,一经发现有弄虚作假情形,一律取消应聘资格,并按照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西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12月20日

  附件下载:

  [2016年任满两个聘期大学生村官招聘镇属事业单位报名登记表 43K] 

来源:西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