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南江村:置换自留地,美化村“门面”
2019-07-19 09: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云飞 方寒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23日中午,骄阳如火。

  在浙江义乌市佛堂镇南江村梅林自然村村口的田间地头,佛堂镇党委书记吴贵伦带着几位干部和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标准田内水稻的长势。

  “我们能不能把这片村民自留地,置换到别的位置进行种植?”镇干部指的这片自留地,大约有100亩,是梅林村村口的村民自留地,村民们在这里零零散散地种植蔬菜和经济作物。

  梅林自然村作为“画里南江”精品旅游线的入口,沿线稀稀拉拉的种植与旁边千亩稻田很不协调。“把入口的门面搞好,整个村子才好。”在现场,南江村村委会主任贾美琪和值班村干部,经过镇干部的点拨后,思路开阔了。

  “初步讨论后,我们立马做自留地置换的方案。”贾美琪说,村里拟出了两个方案:一是愿意继续种的,村里另外选一块自留地,给村民种植;不愿意种的,村里每年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

  “我们将该地块统一流转,与相邻的1104亩标准地打通,一起打造美丽田园,打造最美画里南江。”吴贵伦说。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