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村官卖农产品 顺便吆喝美丽乡村
2017-01-17 15:55: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张一诺 文/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张炜在向顾客推销磐安的粉干   

  

  “美女,你看,这粉丝多白,和你的脸一样白。”

  “五块钱一斤,农民伯伯纯手工制作,自己吃不完没关系,过年了可以分给亲戚朋友。”

  张炜是个1993年出生的“小鲜肉”,大学毕业后,选择去磐安县当志愿者,半年后留在深泽乡做村官。“村民自己做出来的土产品虽然质量好,但藏在深闺人未识,需要我们这些年轻人包装,推广出去。”

  上周六,由市委组织部、金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金华市“‘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吆喝新农村”活动,在市区江北银泰城AB馆连廊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0余名“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到场吆喝,产品包含兰溪水亭千张、磐安方前馒头、罗埠油豆腐等100多种。

  一年来,有村官利用网络销售渠道把农产品卖到远方,比如婺城区塔石镇岭边乡的“第一书记”郑俊杰,吆喝当地特产的绿色天然梯田米、藤梨酒,他说,这次活动直接对接山区和市区,让农村电商发展进入快车道。

  也有人剑走偏锋,躲开网络激烈的竞争,搞起实体经济,比如来自武义的徐华,带领40多名村民一起养牛,他们看准了最近潮汕牛火锅卖得火热,直接对接火锅店,把牛肉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与往年相比,除单纯的吆喝农产品,还有不少年轻村官趁机推广自己所在的美丽乡村。

  “东阳市林头村,腊月廿五到正月二十有一场规模不小的迎春灯会,欢迎大家来我们村体验喜庆的节日气氛。”

  “我们永康市园周村也很赞!是浙江省特色旅游村。”

  一位年轻的女村官告诉我,对村民来说,光推广土特产附加值太少,还得把乡村推广出去,提高知名度,发展乡村游,才能让村民更好致富。

  昨天的活动,除了引来不少市民采购年货,还引来首届“浙中十大网红”之一的丁亚妮现场直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小荣也在现场为吆喝活动点赞,他说,金华有236名机关干部,投身软弱落后村担任“第一书记”,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为解决群众困难四方奔走;有332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大学生,拜群众为师,乐把村官当事业,在农村广阔天地锻炼成长。“吆喝新农村活动”,就是为这群基层干部提供一个集体亮相的机会,自信展现、大声吆喝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