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坦洪乡创新模式激发村官活力
2012-12-10 17:04:00  来源:武义新闻网  作者:何璟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坦洪乡党委任命大学生村官蓝增健为阳坑塘村党支部书记、陶仙达为上坦村党支部副书记。

  据悉,通过乡党委任命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我县尚属首例。“此举一可拓宽选人视野,二可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村集体建设注入新鲜血液,三可为村官们搭建干事创业的实用平台,对大学生村官的成长非常有益。”乡党委书记吴征波在介绍创新大学生村官培养模式时说。

  坦洪乡共有大学生村官4名,在该乡工作均有4-5年时间。为使他们继续扎根基层,为农村做好服务,今年,该乡积极创新大学生村官培养模式,营造大学生村官创业环境,使有为的村官有位子,激发村官的活力。坦洪乡中青年大多外出务工,留在乡里的少之又少,团组织建设和团工作开展因此经常受阻。为此,乡团委利用换届的有利时机,对该乡共青团的组织格局进行了创新性尝试,吸纳编制外的大学生村官加入新一届团委班子,使他们在共青团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经选举,该乡4名村官均被选为乡团委委员,其中一名选为乡团委副书记。由于该乡村官任期均有4-5年,时间较长,1-2年后,4名村官均将合同期满。为解决他们期满后的就业问题,该乡通过帮助申请贷款、提供信息和组织培训、发展专业合作社等措施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