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镇幸福社区第一书记雍喜民成家政公司“编外经理”
2019-02-01 10: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邹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月1日一大早,新疆柯坪县柯坪镇幸福社区第一书记雍喜民就来到柯坪县美贺尔家政服务公司,和员工一起谋划新年发展计划。家政服务公司经理茹克艳木买哈买提说:“雍书记不愧为我们公司的主心骨!”

  雍喜民是柯坪县政府办公室干部,2017年2月起,来到幸福社区担任“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在走访过程中,结识了在社区开家政服务公司的茹克艳木。

  茹克艳木曾是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帕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前,她在县城做家政服务积累了一些经验。家政公司是她2016年底在幸福社区创办的。几个月试运营下来,生意很清淡。雍喜民得知情况后,积极向社区居民推介家政业务,公司一天天发展起来,员工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35人,人均月收入达1300多元。

  雍喜民经常到家政服务公司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和茹克艳木商量解决。为了规范运营,2018年底雍喜民推荐茹克艳木到喀什市参加培训班,提升她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技能。更让茹克艳木感动的是,雍喜民还和工作队队员们一起出资,给公司赠送了一台洗衣机。

  如今,家政服务公司业务涉及照顾老人、月嫂、迎宾、婚礼接待、保洁等,并带动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

  业务做大了,原先的场地嫌小了。这两天,雍喜民正帮忙物色大一点的经营场所。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