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村官与金融人才“结对子”
2012-12-28 09:3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邱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天津市委组织部和国开行天津分行党委正式启动实施分行挂职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子”活动。首批“结对子”活动在武清区、静海县、宁河县试点,11名大学生村官和11名国开行天津分行挂职干部结成了对子。

  天津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探索完善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锻炼的新模式。“结对子”活动是市委组织部和国开行天津分行立足资源优势,搭建共享平台的一次创新之举。由国开行天津分行下派到区县、乡镇的挂职干部与大学生村官建立起互帮互促联系机制,通过实地调研、经验交流、组织培训和项目开发等,帮助大学生村官丰富金融理论知识、增强创新创业和带富本领,提升做好农村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在服务农民群众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同时将挂职干部熟悉开发性金融理论和实务操作与大学生村官相对熟悉农村基层的优势对接起来,协助当地培育融资环境,推动项目成果转化落地,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

  为了抓好该项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市委组织部和国开行天津分行党委联合下发了“结对子”活动实施方案,就“结对子”活动的目标任务、主要形式和实施步骤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编:车婧